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单位 >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天津电源研究所)坐落在渤海之滨天津市,是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中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业覆盖面最广、开发能力最强、科技水平最高、产品类别最多、技术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化学与物理电源研究所。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产业部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六个化学与物理电源的专业学术机构均挂靠在十八所,与国内外电池界有着广泛的联系与合作。

 全所现有职工15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910余人,研究员级高工50人,博士后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者241人。科技人员中有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1人、首席专家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一层次5人、二层次5人、省部级创新团队1个,天津市青年科技奖1人,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1人,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天津市工业创新人才突出贡献奖1人,天津市“三年引进千人”高层次人才1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是长期从事物理与化学电源技术开发和研制生产的综合性研究所,全所共有来自47个专业的800余名科技人员,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电源技术专家。自从1958年建所以来,十八所先后开展了太阳电池、锂电池、锌银电池、氢镍电池、燃料电池、铅酸蓄电池、温差发电器和温差制冷组件等项目的研究,已研制生产了30多个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的电源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航天、通信、交通及小型电子用电器等领域。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北京世纪华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