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要闻 >

首次环境监测专业技术比武启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由环境保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近日在京启动,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首次在专业技术人员中开展的技术比武活动。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指出,环境监测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说清环境、支撑决策、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全面提升我国环境监测水平、实现环境监测事业的科学发展,离不开各种知识、科技、资金、信息等要素和条件,更离不开掌握、运用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因此,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能征善战的环境监测队伍,是实现环境监测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

据介绍,本次技术比武,涵盖了我国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领域,各省区参赛选手通过层层选拔产生,代表了我国环境监测战线的真正实力和水平。他们将于今年9月参加理论考试和现场比武,最终决出各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