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 > 公告 >

电子节能标识成网站认证新形态,网站亮证增强网络信任

作者:ups科技网 来源:ups科技网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国家对于环保节能产业的发展投入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扶持。

2017年10月18,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大会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绿色发展确定为基本方略,强调了经济建设基础上,做好节能减排的绿色发展。

去年,国家再次指出绿色发展的基础方针,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上,为工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近两年来,工信部深入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制定了工业绿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扎实推进绿色工程等各项任务。

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及《“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精神,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启用“电子节能证书标识”的工作。

电子节能标识成网站认证新形态

自“十二五”以来,我国一直在积极促进传统企业转型绿色发展,对发展可再生能源、节能产品的企业给予政策和财政上的优待和补贴。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我国在促进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已经采取了很多价格、税收方面的政策。”一方面,企业依靠政策扶持迎来新机遇,引进创新人才、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竞争力,截止2019年12月,已配合工信部收集筛选近700项优秀节能环保产品及示范案例。另一方面,巨大潜力下,网络上号称节能企业的网站不胜枚举,网民如何在众多企业中准确识别节能产品、节能企业的身份显得至关重要。

电子节能标识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电子节能标识是对企业单位基本信息、单位网站信息、节能认证信息等内容的认证。认证通过后,标识将展示在企业官网下方,点击后可显示会员及相关单位的单位名称、单位类型、单位地址、业务职能、荣誉资质、网站名称、网站域名、节能产品、认证名录、标识编号及签发时间等内容。

4650393D6615EDBEEDC0287550D9554B04E7DBC8_size21_w554_h312.jpeg

电子节能标识增强网络信任

电子节能标识是企业在互联网环境的又一张名片。

1.节能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看到节能领域的潜力后,选择进入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但诸多的企业让该领域的产品变得鱼龙混杂,劣币的存在消耗了用户信任,让很多真正优秀的企业因此受到伤害。

所以,节能企业急需获得在“电子节能”领域的身份认证,即电子节能证书标识。通过这一标识,可以帮助网民选择出更有实力、更优质的节能企业、节能产品,从而提升对节能领域的正确认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对企业而言,获得电子节能标识也是自身能力的体现。

2.网站亮证预防假冒网站

据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仅2019年第三季度,关于钓鱼网站的攻击就有10522.0094万次。可见,为维护自身品牌和保护用户财产安全,企业仍要积极防范钓鱼网站的出现。

安装电子节能标识可以帮助网民辨别网站的真实性。

一方面,通过认证的企业网站会获得协会颁布的专属标识;另一方面,标识支持点击跳转,点击后除了可以查看企业相关信息外,该链接直接挂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下,是虚假网站无法冒用的。

FFB8DB13E9B0D2A4B4EB33EFC744C5A32E1A2ADC_size36_w571_h475.jpeg

3.全国节能示范名单

成功认证的电子节能单位信息会被“全国电子节能示范名录”收录,能够和电子节能领域的其他企业进行专业交流和培训,获得专业提升、项目申报、项目资金申请的机会。同时,全国节能示范名单支持网友在线查询,是增强网络信任、预防钓鱼网站的又一道屏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电子节能证书标识”工作的开展将极大的推进我国政府一直致力于的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对我国节能企业互联网体系构建和普及,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打破中小企业网站信任缺失瓶颈、树立大中企业网站的电子节能技术名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 END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