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 > 公告 >

@沈阳小微企业: 缴纳的工会经费可全额返还啦!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沈阳网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为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市总工会将对小微企业缴纳的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要按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上级工会将定期向其工会组织全额返还其缴纳的工会经费。

6月9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沈阳市总工会了解到,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小微企业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均可返还2年政策有限期内缴纳的工会经费,过期将不再受理返还申请。有独立工会账户的返还至小微企业工会账户;暂不具备工会经费独立核算条件的小微企业工会,上级工会可实行“上代下”财务集中核算模式。
对申请经费返还的小微企业每半年返还一次,在政策有效期内未及时申请返还的,市总工会将不再返还其缴纳的工会经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由市总财务部直接通过银行转账至小微企业工会账户,每半年返还一次,首次返还时间为2020年7月,返还2020年1月至6月间应返还的工会经费;第二次返还时间为2021年1月,返还2020年7月至12月间应返还的工会经费。小微企业可登录“沈阳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系统”查询经费返还情况。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吕佳

-- END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