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节能企业推荐 >

“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说明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本产品主要用在生产环节中提供三相电力的异步电动机上,特别适合对正常使用时耗电比较大的设备进行节能,效益明显。在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还对参与连接各个有效线路的性能给予优化,(其他小型设备的节能安装因为在实际控制线路连接的环节比较多,一般不考虑安装,如果需要安装,就要对一些控制线路进行改造,会增加施工难度,成本也相应提高。)节能效果达到30%左右。经现场检测,15KW电机空载电流是16A,安装后空载电流是10.6A,正常负荷电流是23A,安装后电流是19A;5.5KW的风机安装前是9A,安装后电流是6.8A;110KW的电机安装前(空载)电流是58A,安装后(空载)是41A,安装前(负载)电流是95A,安装后(负载)电流是75A。各个数据分别计算出节电率为:34%,24.5%,17.4%,29.4%。21.1%,综合平均为25.28%。由于生产中负载大小经常变化,在短时间里检测的数据不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必须是统计好安装前和安装后的三个月或六个月交纳动力电费/月、产品产量/月的数据,一经对比节电效果明不明显就看出来了。

 

一、节电器节电原理

    1.有效抑制电路中的高波;

    2.滤去电路中的杂波、子波和谐波;

    3.有功剩余回收(打破世界先进技术);

    4.无功功率自动平衡。

(注意:高波、杂波、子波和谐波存在于电路中,会对电网电路中的电能产生很大的损耗,浪费电能,而且还会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坏,因为它们的存在,极大地增加了线路的电流,从而提高用电设备的发热量,缩短用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及加剧用电线路的老化。)

 三相电流在有效功率设备中隐藏消耗被反作用补偿利用。通用的话语叫功能补偿,自动识别、自动调节。它能降低用电设备的无功功率部分的读数(也就是降低无功总电量),亦能提高用电设备总的功率因数,它作用于用电设备后能有效地降低电机实际电流,电流比值在25~35%之间。能降低无功功率,也就是能有效地促进和改善无功补偿之工作。供电部门也希望用户能做好这项对双方都有巨大经济效益的工作。《力率电费调整办法》就有如此之规定。该产品的一大特点是能自动提升终端设备电压接近正常水平,如由原来的不到380V动力相电压、220V线电压恢复接近正常,并使经过电机的实际电流变小,提高设备的输出功率(电压升高而电流下降)有功部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它反而能使电机的机械输出功率增大、有力。机身温度也随之降低,调整整个用电回路的电流、电压趋于更加稳定,减少总电路的实际电流,降低电费的实际支出。该设备也能消除变频电机中的不稳定现象,使之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二、节电器性能与优点(节电率高达13.4%—71.3%)
    1.“好安节电”系列节电产品采用国内优质电器材料生产,安全可靠。即使用电设备电流过大,也能发挥补偿作用,不发生过载,不产生谐振。可对频率和大小无序变化的谐波和无功进行补偿,对补偿对象变化响应极快。
    2.“好安节电”系列节电产品性能稳定,能跟踪电网频率的变化,补偿性能不受电网频率变化的影响。可对一个谐波和无功源单独补偿,也可对多个谐波和无功源集中补偿。
    3.“好安节电”系列节电产品采用先进的技术,在有功功率不变和把无功功率转化为有功功率的情况下达到节电效果,而且不会影响用电设备的正常运转。反之它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线路和设备的损耗,彻底清除电网中的污染,最大限度优化电网线路,能使用电设备达到最好的工作效率,同时降低设备系统的运转噪音,提高设备使用寿命。在不增容的情况下,增强企业电机使用量。
    4.“好安节电”系列节电产品达到省电的同时,能较好的控制电流,使设备的开关、线路不容易受到电流的冲击,避免线路发热老化和开关承受不了过大电流发生短路,产生危险。

 

三、使用说明与技术参数
    1.“好安节电”系列节电产品适用在企事业单位、学校、写字楼、大型商场、超市、工矿企业(装有变频和电容补偿的企业同样可以使用)。
    2.额定电源电压:380V
    3.工作温度:0—40摄氏度
    4.贮存温度:-10—40摄氏度
    5.工作相对湿度:不大于70%
    6.贮存相对湿度:不大于65%
    7.污染等级:2级
    8.海拔:安装场地的海拔不得超过2000m
    9.其他环境:安装场地无强烈振动或冲击、无强电场或强磁场、无火灾或爆炸危险的场地
    10.节电率:相同工况下,用电设备接入节电器所节约的电能量与未使用节电器所用的电能量之比的百分数。
    11.经过科学检测,节电器在电动机负载率为30%时,节电率不小于15%;节电器在电动机负载率为50%时,节电率不小于12%。

 

“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的诞生打破了世界节电技术壁垒

        目前世界的节电方式仅有两种:一种是串联节电,即变频节电;第二种是并联节电,即电容补偿节电。串联节电方式,设备经过变频启动正常运行后,一般来说节电的空间就很小了,称瞬间节电。电容补偿节电通俗来讲即长时间节电,只要设备正常运行,都可以节电。电容补偿问题,长期以来是一个节电并联操作上的世界性难题。一是难以控制电容放电;二是存在安全隐患;三是电流不易控制。过补,则同样浪费;补不够,设备则无法稳定运行。理论上,电容补偿可以实现,但实际操作应用中很难达到节电预期效果。

        广西南宁恒安节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小组针对这三个节电行业的世界难题,进行了艰苦地攻关。历经三年时间,进行了上万次试验,终于攻克了这个世界难关!在实验中,他们得出了一组极其珍贵的数据,它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线损和设备损耗,彻底清除小电网中的电污染,最大限度地优化电网线路,从而达到高效节能!这种技术,与市面上的其他节电技术相比,更具安全性、具有成本低、效果显著、安装简便、使用方便、性价比高、立即见效等优点。而且“好安节电”产品即使仿造,也不能使用,这是该技术的核心。

        2007年,恒安科技公司打破了国内外节电行业的技术壁垒,他们将这组珍贵的节电核心数据进行周密的数字化设计,集合成可自动识别并自动调节电压的电网高能效优化智能分析软件,并向国家申请了技术专利,这一成果,震惊了业界!2007年,国家专利总局正式批准了ZL 2007 2 0079944.8 、ZL 2007 2 0082645. X 两项专利。发明人公司董事长也被评为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突出贡献优秀人物”。这一项研究成果的结晶——“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也被评为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 “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发明人也获得“世界优秀发明家”称号。

        2008年“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其节电率最高可达到70.4%。现在“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在许多工矿企业的生产中都得到了运用,并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独特的电控技术与功效电感技术有机结合的典范

在终端用户电网中,存在着大量的瞬流,而瞬流是正弦波交流电路上电流与电压的一种瞬时态的畸变,浪涌和谐波为其主要的表现形式。畸变的主要特点是:超高压、超高速、超高频次。超高压:指瞬流尖峰高出正常电压幅值的2—50倍,最高可达500—10000V。超高速:指瞬流尖峰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超高频次:指瞬流尖峰的活动十分频繁,可以说瞬流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瞬流产生的来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外部环境。雷电感应电压,输变电站大型开关的开合,邻近企业大型负载的起停,都会伴随有瞬流进入到用电系统中。二是用电系统内部产生的瞬流。任何负载的频繁开关和负荷突变电弧放电都会有大量的瞬流产生。反馈到自身的用电系统中,及影响到邻近的企业和电网。由于瞬流存在,电感性负载电流损失和铜损、铁损、线损增加,引起额外温度升高,瞬流产生的谐波、浪涌会使电机过热而接触不良,会使电表计量不正确,瞬流导致的后果是使用户增加电费和加快设备损坏。

“好安节电”系列节电设备通过对瞬流的抑制,滤除谐波而实现节电。该节电产品的超高速计算芯片反应速度极快,超过多数瞬流的速度,在短短数秒的时间内完成及其复杂的运算处理过程,达到抑制、转化、利用瞬流的目的,节约浪费的电能。

目前,在用户局部电网中应用“好安节电”节电设备,既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降低设备维护费用和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又净化了电流,具有节电、保护设备等多重功效。

  

“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使用效益

        (一)由于节电来源是从应交而不用交给供电部门的实际电费,30%左右的电费是安装节电设备发挥出来的,是另一种企业利益的直接获得(不是违法偷电行为,是合理合法地取得,所有设备安装均在电表后面)。对于企业设备用电(动力电)占90%的相关管理环节来说,在使用该设备时,节电是主要的,它能使参与节电设备连接的电动机、开关、继电器、触点、过载保护装置、线路等都得到有效的保护。
        (二)节电设备在使用时能使对应电流的流量减少(减低30%左右),那么所有相关的设备使用寿命都得到延长,而电动机发出的功率不降反而提高,运转更加均匀有力,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会相应提高。电动机过热、温度高、噪音大现象降低,转动轴承因机体温度变小而不容易发生故障,开关不被过热电流烧坏,继电器、触点不跳开或不烧穿,线路也避免了因电流过大、发热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的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在粉尘浓度高的车间,更能避免燃爆事故发生。
        (三)节电设备的这些优点所起的作用是:实际生产工作时间有效地保证产品的质量,质量相应提高,企业收益增加,生产工人的工资(计件)收入增加也有可能。
        (四)车间生产管理成本降低。因为有了这样的保障,电工日常维护工作强度减少,常用的易损配件也减少更换,采购数量、库存数量降低。减少固定资金支出,减少生产成本,减少维修时间,增加有效生产时间。
        (五)能间接的起到变压器增容的作用,可根据需要再增加数台一定功率的生产设备。设备拆装更换不影响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不会对企业生产带来危害,我们可以做书面保证,产品质量已在保险公司有投保。
        (六)、潜在利益:单位生产时间增加,产量也同时增加,平均的生产成本降低,被节约出来的那部分电费(可视为利润),除了支付安装节电设备费用外,可以作为产品市场营销让利的支持。(同比品种作降价促销,销量增加,好处就不用一一列举。)

 

企业选择使用“好安节电”系列节电器的方式

        一是购买,二是租用。必须是企业愿意合作,在企业有了利润的前提下才有另一方的获利可能,我们的宗旨是:合作方只要愿意合作,其他条件都可以谈。小投资大回报就是“好安节电”产品最吸引人、最独特的特色。(企业使用节电设备产品后,大约需要7-8个月左右的时间,用节电收益那部分的钱就能购买下全套产品,产品质量保证5年,三年内所有费用全免,产品使用、维护15年,不包括运输费用,而其他不可抗拒原因致使企业停产,机械保养、维修等方面就不是供方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