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 > 公告 >

这19种情形可主动纠正申请修复 及时弥补小微企业信用损失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央视网消息:“现在纳税人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纳税信用状况!”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说,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加快推进,纳税信用应用范围不断扩展。

韩司长介绍,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了企业非常重要的信用资产,不仅可以带来融资便利,比如“银税互动”融资便利,还能够在招标投标、资质申请等很多方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小微企业由于财务力量的薄弱,可能难免会因为疏忽出现一些纳税上的纰漏,影响到他们的纳税信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后,税务总局按照国务院部署,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
从今年开始,实行了纳税信用修复制度,明确了19种办税时比较容易出现的轻微和非主观故意的失信行为,纳税人可以在主动纠正以后,向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这19种情形,包括逾期申报、逾期报送相关资料、逾期缴纳税款等。通过这种主动纠正、申请修复的方式,可以及时弥补小微企业的信用损失。

-- END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